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天静宫新时代志愿服务队:柿子丰收挂枝头 爱心助农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10-13 10: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金秋送爽,百果飘香。在乡村田野间,到处飘荡着丰收的气息。而在涡阳县丹城古镇荆园村的田春燕却高兴不起来,最近他遇上了一件烦心事。

  据悉,田春燕前几年积极响应政府回乡创业的号召,流转承包了近200亩土地,发展多元化瓜果、花生、蔬菜等,以带动地方经济。当下正值柿子成熟采摘的季节,由于农忙,当地农民无暇采摘,导致大批成熟柿子不能及时采摘出售,田春燕心急如焚。

  “你好!是张帅队长吗?有件事需要你们的帮忙……”得知田春燕所面临的困境后,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立即组织天静宫新时代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于10月12日下午,驱车40多公里前往丹城古镇荆园村,充分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开展“爱心助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不辞劳苦,积极配合,大家相互协作,明确分工,在农户的指导下,认真迅速采收柿子。采摘、运送、修剪、摆放、分包包装,累计采摘柿子300多斤,并通过微信、抖音平台等销售160多斤,有效解决了滞销采摘问题,为乡村经济振兴奉献了微薄之力。

  爱心助农,是涡阳天静宫新时代志愿服务队成立的专项爱心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长期项目之一。如今,该项目又实现了助农多样化,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汇集了强大正能量,再次为乡村振兴加油添力。(张帅 张彰)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