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十九里村开展“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7 14: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6日,亳州高新区志愿服务总队、十九里镇十九里村开展“珍爱水资源 护河正当时”的“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拎着垃圾袋、拿着垃圾夹,徒步沿着河道认真捡拾河岸边的包装盒、塑料袋、饮料瓶、纸巾等生活垃圾,清理河面漂浮的白色垃圾、障碍物。整个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同时,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河道附近的村民及过往行人讲解节水环保的益处,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提高爱水护河、保护环境的文明意识,积极主动参与河道管护,争做绿水青山的倡导者、捍卫者、监督者,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身力量。

  下一步,十九里村将持续加强水资源保护力度,以志愿者带动群众、以群众带动社会,引导、鼓励更多的村民参与到管水、治水、护水工作中来,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魏婷 田梦)

责任编辑:吴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