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党员当主力 “三长”做先锋 筑固防疫安全墙
发表时间:2022-09-23 09: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2日,在谯城区花戏楼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20个全员核酸采样点工作中,40个采样组、釆样员和信息员大多数由党员干部担任,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三长”在群众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巩固前期的防疫成果,筑牢全民抗疫防线。

  当日早上,城郊社区党员干部谭远远就组织科园悦府小区核酸检测点开始了采样工作,身为党员的采样员和信息员互相配合,团结协作,釆样效率非常高,四位担任秩序员的党员老兵跑前忙后有序引导居民依次进入采样区。在郑店子还原小区,有桑园社区和仙源社区两个核酸检测点,两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和“三长”互相比着看谁的服务优、效率高,安全有序。在桑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区人大代表、街道妇联副主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道芳身着红马甲在不停地招呼居民按安全距离排队,叮嘱科学佩戴口罩,提前打开皖事通安康码,依次进入采样区。

  该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结合前几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选优配强以党员干部、“三长”和青年志愿者为骨干的核酸采样信息员和采样员的队伍,还根据前几次核酸采样点的实际需求,配备了足够数量的志愿者,并且再次强调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各岗位人员密切配合,努力提高核酸釆样效率。(孙远礼)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