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街道:“积分兑换”聚人气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9-23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真是没想到,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还能用积分兑换礼品。”922日,家住谯城区薛阁街道八角台社区居民李莉,用志愿者服务积分兑换一只保温杯后开心地说。李莉一样,八角台社区志愿者张玉林也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样获得了许多积分。 

  “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现在退休了,想利用自己的余热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也很开心。”老党员张玉林表示今后,继续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当天,八角台社区开展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保温杯洗发水、毛巾、肥皂、口罩……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区摆放着各类礼品,不同的礼品上标明了兑换分数。志愿者们根据平时志愿服务记录积分的多少,挑选兑换相对应的物品。 

  “目前我有90个积分,用这个积分我换到了一只保温杯和一瓶洗发水。”志愿者刘峰高兴地说道 

  志愿者服务台设置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区,雷锋志愿者们根据参与志愿服务的积分情况,用积分兑换不同价值的丰富小礼品。八角台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甜甜介绍,社区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志愿者参加讲座培训、文明劝导、清扫保洁、文艺汇演、矛盾调解、慰问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服务时长和工作量进行积分,一次活动可累积3-5分不等的积分。该积分制度改变过去志愿者单向服务的状况,志愿服务受益人群延伸至志愿者本人,激励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志愿服务,是‘助人’也是‘助己’,在服务大家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快乐。”志愿者玲说当初,她做志愿服务的初心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人志愿服务积分制度,让她找到荣誉感和成就感。 

  “我参加志愿服务从未想过要有任何回报,可是看到自己每一次志愿服务的时间和时长都被记录在本子上,我感到很光荣,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今后我会一直坚持把志愿服务做下去!”志愿者玉春说。 

  “居民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都安排专人在签到册上记录,依照积分制规则,根据参与的志愿服务类别、难易程度登记积分。”八角台社区党委书记方寒梅介绍,近年来,社区党委以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巾帼、退役军人、青少年5支志愿服务队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通过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方式开展各类活动。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提高了辖区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薛阁街道党工委委员王舒豪介绍,下一步,薛阁街道将充分发挥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让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促进社区志愿服务长效化、持久化发展,引领社会新风尚。陈五志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