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红马甲”衬亮“绿理念”——涡阳公交当好绿色文明出行宣传“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2-09-22 09: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绿色生活,人人向往,节能减排,人人有责。9月正值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时间,涡阳公交公司围绕“绿色出行,你我同行”活动主题,积极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理念,当好绿色、文明出行宣传“排头兵”。

  让“绿色出行”理念走进人群。涡阳公交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走进广场、集市积极宣传文明绿色出行理念,鼓励市民采用“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公交车”,争做绿色出行的带头者、倡导者、守护者。

  聚焦改善老年人出行服务。涡阳公交公司各公交枢纽站增设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爱心乘车点,积极打造12路敬老文明线,开展“上车时扶一扶,找座时带一带,下车时搀一搀”特需乘客主题扶助活动,方便老年人上下车,提升老年人交通出行便利化水平。

  增强公交安全出行理念。聚焦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持续推进“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开展安全文明出行“课堂”进学校,常态化开展维持站台乘车秩序,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扶助特需乘客,做好乘客咨询解答等志愿服务活动。

  绿色出行,公交先行。公交是城市公共交通的生力军。伴随涡阳城市发展,“绿色”“低碳”“节约”走进市民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全县城乡公交线路免换乘直达进城、“村村通”公交运营招手即停、“掌上公交”APP推广运用、智慧公交体系建成、新能源公交整洁的车厢等让广大市民乘车体验更加愉悦,公交车开进了市民的心坎。云闪付、公交IC卡,让市民乘车方式丰富多样。细数涡阳公交公司的发展变化,是广大群众绿色出行、美好出行愿景的实现,涡阳公交公司也将乘着绿色出行、公交先行的“东风”,全力打造平安公交、绿色公交、幸福公交。(田梦国 张海波)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