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街道黄海社区: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未成年筑梦新起点
发表时间:2022-09-05 09: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秋风送爽,新学期已经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9月1日上午,蒙城县城关街道黄海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幼儿园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未成年筑梦新起点”活动。

  在课堂上,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红色党史小讲堂和革命故事分享活动,向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红船故事:“浙江嘉兴南湖上这条普通的画舫游船,因为见证了党的诞生,因而也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红色故事,仿佛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鲜活事例中感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坚定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学习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同孩子们一同追忆缅怀革命先烈;与孩子同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爱国之志。

  社区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护苗绿书签”,孩子们通过介绍自己读过的新书、好书,交流自己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志愿者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知识加以说明,接着引导孩子积极参与,从而让孩子能更好地理解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的基本内容,掌握在日常生活中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明白“开学第一课”是筑梦的新起点,更是凝聚力量的加油站,更进一步激发孩子们敢于追梦新时代,争做儒雅好少年。以国学经典、创新科技等为载体,引导学生们修身立人,明礼诚信,勇于创新,筑梦未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帅)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