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汇景社区:关注口腔健康 老人品享晚年幸福
发表时间:2022-09-05 09: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31日上午,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汇景社区携手邵氏福盛口腔共同走进敬老院,免费为“夕阳红”们进行口腔检查。

  活动现场,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组织老人依次排队等候检查,以拉家常的方式同老人聊天,减缓老人焦急的心情。针对患有牙齿缺失、牙周病、根尖周炎、牙齿龋坏等口腔问题的老人,医生详细介绍了口腔问题产生原因以及后续的口腔保健知识,并送上抑菌型牙膏和特制软毛牙刷,嘱咐每一位老人坚持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齿,养成爱护口腔好习惯。

  “我吃饭时老感觉牙齿不舒服,焦医生帮我检查后,告诉我镶牙的位置,可能是上下牙调和度不好,建议我再去医院一趟,做个全面检查。”86岁老人吴凤荣说道。

  护理员王丽说:“这里的多数老人们有牙齿问题,志愿者带领牙医来到敬老院现场检查口腔,既解决了老人出行不便的问题,也减轻了家属的压力。”

  邵氏福盛口腔负责人邢灿表示:“我一直很关注老年人口腔健康,希望通过专业护理手段,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时光。同时,我的爱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时常告诉我,要多做公益,减轻社会压力。”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以关爱老人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加大对老年人的健康关注,更好地为辖区老人服务。(邵磊 崔飞龙)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