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乡村振兴局开展“文明树新风 反诈全民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30 09: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大家要小心,现在网络诈骗太多了,一定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和银行账号……”谯城区乡村振兴局开展“文明树新风 反诈全民行”宣传活动时,志愿者柴敬亮反复叮咛老年人。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文明创城工作,增强广大群众反诈防范意识,近日,谯城区乡村振兴局志愿服务队到江宁社区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全力提升反诈骗成效。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APP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反诈骗”相关知识,诈骗常见套路、如何识别养老骗局以及如何进行自我防范等内容,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和银行账号等信息,以及在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与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

  “通过开展反养老诈骗、开学防诈骗等宣传活动,提升社区群众对生活中常见的免费送礼、扫码加好友、‘中奖’骗局等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希望广大群众能提高防范意识,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率。”志愿者刘祥纪说。

  下一步,谯城区乡村振兴局志愿服务队将通过“练好网格摸排基本功、下好干群联动先手棋、走活覆盖宣传整盘棋”三步走战略,深入挖掘网格员自身特色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展“敲门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升城市社会治理品质,为创城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让文明新风“飞入寻常百姓家”。(王盼盼)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