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志愿者协会:“00”后志愿者以青春之名齐心抗疫
发表时间:2022-08-25 15: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本轮疫情以来,涡阳县志愿者协会组织招募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其中一群“00后”返乡大学生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姐弟三人齐心战疫情

  唐雨晴今年21岁,是内蒙古洪德文理学院的学生,看到家乡疫情形势严峻,她第一时间带领着她刚刚高考完的妹妹唐雨婷以及自己的弟弟唐浩,一同奔赴抗疫一线。当唐雨晴和远在内蒙古的父母说明情况后,父母表示十分赞同唐雨晴的做法。

  在抗疫一线,唐雨晴和唐雨婷发现核酸信息采集人员紧缺,便主动请缨,经过相关培训后身穿防护服助力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检测。弟弟唐浩穿梭在人群中,弱小的身体散发出大能量,为老人申请安康码,引导大家有序排队。

  唐雨晴说:“当我和妹妹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时候,我们才更真切地感受到那些医生的辛苦,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想要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的决心。即便是每天都在重复做一件事情,我们也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便不觉得累了。”就这样,他们干劲十足,互相鼓舞,却没有一丝怨言,在为期二十余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

  用镜头记录感人瞬间

  闫子航是巢湖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此次疫情发生后,年仅20岁的闫子航主动请缨,深入一线,发挥自身特长,进行跟拍、报道防疫工作以及撰写新闻稿件。一包、一水、一本、一相机,从早晨六点多直至傍晚,在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午后,面对着近四十度的极端天气以及太阳的炙烤,闫子航不辞劳苦扛着相机奔走于核酸检测点,先后数十次前往几十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宣传报道,用相机记录志愿者、疫情防护人员、医护人员精彩瞬间,共拍摄三千余幅照片。他用镜头展现了抗疫故事,记录了一幅幅动人的抗疫场景。

  在拍摄的同时,闫子航先后撰写十余篇新闻稿件,宣传了抗疫中的感人事迹,每天晚上当他忙完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只能休息四个多小时,第二天就前往一线宣传报道。他的事迹也先后被涡阳县团委公众号、安徽青年网等宣传报道。

  谱写抗疫青春之歌

  孔硕来自皖西学院,是一名大二学生。不久前,他与队友一起支援泗县抗疫,圆满完成任务。涡阳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涡阳县志愿者协会号召,投身抗疫工作,时刻关注着一线志愿队友动态,充分发挥后备统计与协助作用。孔硕说:“一线人员的奉献是我们打好疫情防控战的重要力量,我甘愿当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张倩倩今年20岁,是合肥学院一名大一学生。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她坚守在抗疫一线。她说:“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切身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与劳累。向抗疫一线的人员致敬,我坚信在我们不懈的奋斗下,疫情终将消散。”

  从一个个青年学子,到披坚执锐、冲锋在前的抗疫志士,他们以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奋战在“疫”线,守护着数以万计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书写担当、锤炼本领、服务社会,展示青年勇气,彰显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闫子航 张帅)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