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 守护家乡绿水
发表时间:2022-08-22 09: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19日上午,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姜屯村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美丽十九里,你我在行动”清理河道垃圾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涡河河道的生态环境水平。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拿起夹子、垃圾桶等工具,清理遗弃在河岸边的生活垃圾、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另一组登上渔船,利用长柄漏网打捞水面漂浮物和河道杂草。一些村民见志愿者们清理河道干劲十足,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出一份力。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附近村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内倾倒垃圾、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大家齐动手,为保护涡河、建设美丽的十九里镇贡献一份力量。“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经常得到村民的好评,我们心情都很舒畅,以后会积极参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此次清理活动,使得河道变得干净整洁,环境更加优美。志愿者们将以常态化的实际行动为涡河的环境保驾护航,不断提升辖区村民爱河护河的意识,为守护好母亲河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雷辉)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