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阜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7 17: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份是敬老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重阳节当天,亳阜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志愿者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大队志愿者走进谯城区十河镇离休教师朱菲家中,开展助老服务。今年已92岁高龄的朱菲老人,是一名有着70多年党龄和军龄的老党员、老战士,离休前在教育领域默默奉献40多年,在当时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教育学生学习,同时照顾学生们的生活,身兼数职,多次受到国家级和省级表彰,2019年被授予建国70周年纪念章。如今老人离休不离志、离岗不离心,仍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为周围群众发挥余热。

  大队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认真聆听老人年轻时帮助贫困学生、奉献教育事业等感人故事。老人家人对亳阜大队关爱老人、孝老敬老的志愿服务表示赞扬和衷心谢意。

  亳阜高速路政大队将以“敬老月”为契机,继续开展普法宣传、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沿线群众送去温暖,树立交通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