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提供便捷通道 规范“小微权力”
发表时间:2021-09-20 09: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小微权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9月19日,谯城区汤陵街道灵津渡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三长”,走进居民小区,走进千家万户,积极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志愿宣传活动。

  志愿宣传进小区。广大社区党员志愿者带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彩页,纷纷走进居民小区,把宣传彩页分发给广大居民,并通过现场手机操作,手把手地教居民怎样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投诉、检举控告等渠道反映问题。

  “如果你发现自己该拿的救助金、补贴款没有按时发到手上;如果你找基层干部、相关部门办事,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情况,都可以扫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就可以迅速把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19日上午,社区党委书记朱海彬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居民小区,向广大居民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使用方法。

  “三长”宣传进家门。社区积极引导广大“三长”,利用自己闲暇时间,采取“串门”的方式,走进邻居家中,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志愿宣传活动。

  “除投诉、检举问题外,你如果对基层事物和权力运行有什么不解和疑问,也可以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把自己的疑问提交给相关部门,非常方便。而且还可以随时查询自己反映的问题进展情况。”19日下午,在A区居民黄月琴的家中,邻长方建峰正在向她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据汤陵街道纪工委书记高素萍介绍,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在总结灵津渡社区开展小微权力“一点通”宣传经验的基础上,在街道其他8个社区全部开展小微权力“一点通”推广活动,真正实现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于广大群众的视野内,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进一步提高群众“急难愁盼”事的解决速度。(王飞)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