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红马甲”志愿者 十字路口最靓丽的身影
发表时间:2021-09-01 08: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亳州市文明办、亳州市交警支队联合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恪尽职守,在市区多个十字路口,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引导市民“人车分离”,礼让斑马线,遵守红绿灯等,“红马甲”成了十字街头最靓丽的“一抹红”。

  “您好,请在停止线内等待红绿灯。”“请等一等,机动车要注意礼让行人,感谢配合。”在汤王大道与芍花路交叉口,来自亳州市爱心协会的志愿者,正在协助交警劝导交通,对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减免交通事故发生。据该协会领队刘俊霞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文明交通密不可分,广大志愿者以极具耐心与乐于奉献的精神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其中更有许多曾受助的大学生,他们知恩图报,主动参与,甘于奉献,着实让人感动。

  同样,在汤王大道与杜仲路交叉口,谯城区益英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正在“苦口婆心”地与非机动车车主、行人们交流,并宣传亳州市主要路口“人车分离”通行原理,耐心地引导骑行市民在专属车道等待放行,步行行人要遵守红绿灯,过斑马线尽量快速通过,不要低头看手机,并随时注意来往车辆。

  在希夷大道与药都路交叉口,正值上下班高峰,人车繁多。雷锋车队的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与其他队员,正在劝导市民文明出行。据该志愿服务队领队孔繁华介绍,自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同行”活动以来,包括学生、企业爱心人士、协会会员及家庭成员等,积极响应,分工明确、按班按点地进行站岗。广大志愿者秉持着乐于奉献的精神,能够为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特别自豪,干劲十足。

  据悉,此次“文明交通 志愿同行”活动,选取每周一到周五上下班高峰时间段,组织12支志愿服务队、多达上百人参与,地点主要分布于市区主干道魏武大道与人民路、芍花路、光明路交叉口,汤王大道与光明路、人民路、芍花路交叉口等多个路口。志愿者在上岗前,接受了市交警队的统一培训,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思想,发挥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致力于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交通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张鹏)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