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凝聚“文明力量” 奏响“文明乐章”
发表时间:2021-01-15 16: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漫步于谯城区城父镇,乡村学校、田间地头,总会发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2020年以来,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村干部、见习生、基层站所工作人员、热心党员、退伍军人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相融合,用文明力量奏响文明乐章,用善言义举传递温暖与感动,在城父大地上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中,城父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仅2020年就投入了20万元,对文明实践场所的办公场所、设施设备、管理制度进行更新。目前,全镇已经建立一个可容纳100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涵盖所有行政村的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今年的胡萝卜肯定能获得大丰收。志愿者们帮助我联系买家,同时大堆小堆、大包小包地忙碌着装车,或推或搬,解决了我的销售难题。”村民蒋素勤高兴地说道。在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帮助下,仅1月15日,蒋素勤就卖出了2000斤。

  志愿者路学智,是名退伍军人,他平时就带领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帮忙有需要的群众。用他的话说,作为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时刻想着为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统计,2020年城父镇组织退伍军人,积极走进田间地头、镇街村巷,通过宣讲政策、消费扶贫、电商销售等方式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为群众解难题,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400余次。下一步,城父镇将积极开展让群众受益、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于刚)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