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涧镇郭店社区:“疫”不容辞共行动 志愿同行心连心
发表时间:2021-01-15 09: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镇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蒙城县小涧镇郭店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口罩,深入辖区各村庄,逐一向居民发放、张贴《冬季疫情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海报。遇到不识字的老人,志愿者们耐心地向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告诉他们不要扎堆聚集、不要去人群聚集场所。同时告诉他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科学的态度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还针对返乡自主隔离群众进行无接触走访。“李大娘,我是咱社区志愿者候从艳,您这两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切正常的话,您就继续在家自主隔离,不要出门,如果生活中有任何困难,您都可以打电话给咱们的张邻长,咱们社区都会给您及时解决的。”候从艳正通过“隔空喊话”与自主隔离群众进行沟通。

  社区书记张保军表示,“此时正值春节返乡高峰期,郭店社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已通知所有在外务工人员,提醒他们非必要不返乡,并做好情绪安抚工作。针对已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第一时间到社区登记并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确定前,要求他们在家进行自主隔离,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安稳、健康的社区环境。”

  据统计,此次疫情防控志愿宣传活动共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50余份,辐射人数2千余人。不仅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新冠肺炎的知晓度,还增强了居民对预防新冠病毒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赵辉 刘熹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