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志愿宣传进社区 文明新风吹万家
发表时间:2021-01-14 10: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节临近,为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谯城区汤陵街道组织各社区党员志愿者,采取广大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纷纷开展志愿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禁燃禁放宣传进社区。“马上就要过节了,大家一定注意我们这里属于烟花爆竹禁放区,千万不要违规,否则既污染空气,还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1月12日上午,汤陵街道汤陵社区徐庙村“邻长”徐广友积极向左邻右舍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大盘香)的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维护空气质量持续向好,汤陵街道组织各社区,充分发挥广大“三长”平台优势,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大盘香)志愿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社区群众文明过节,共同努力,为美丽亳州继续贡献力量。

  法律宣传进社区。《民法典》已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让广大群众逐步养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良好习惯,12日上午,汤陵街道风华社区党委邀请谯城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为社区党员宣讲《民法典》法律知识,并倡导广大社区党员从自身做起,带头学法,带头遵纪守法,积极向广大社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争做守法、普法先锋军。

  护苗志愿队在行动。“大家在上网过程中,一定不要浏览一些不健康的信息,也不要玩太久,注意休息……”12日下午,汤陵街道灵津渡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辖区网吧,向正在上网的青年网民开展宣传活动。

  寒假即将到来,为了给辖区广大青少年营造平安、健康的假期生活环境,汤陵街道号召各广大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网吧、KTV、书店等文化场所,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志愿活动。

  每到一处,志愿者在认真督查现场是否存在色情、暴力等低俗“精神毒品”的同时,还积极向营业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倡导大家守法经营,携手共同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飞)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