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红马甲”走进阳光棚 错峰移栽拓宽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1-01-13 09: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2日,在谯城区牛集镇玉松种植家庭农场的阳光棚里,虽是寒冬季节,但棚内却是温暖如春,蒋楼村党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帮助菜农进行移栽黄瓜秧苗作业,期盼新春过后“青黄不接”时迎来好收成。

  时下,正值蒋楼村阳光棚黄瓜秧苗错峰移栽时节,黄瓜成熟后正好赶上春节后的销售旺季,在牛集镇蒋楼村大棚蔬菜产业园区,除了有菜农们干得热火朝天的身影,还有一群党员志愿者在忙碌着。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村是牛集镇大棚蔬菜产业的重点发展村,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也算是为我们村产业发展贡献一点力量。”蒋楼村党员志愿者王月延说道,“今天来到这里才真切感受到菜农的辛苦,虽然收入不少,可一年到头在大棚整地、扶垄、栽苗、打叉、采摘、销售……确实不易,和菜农们一起劳作,才切身感受到菜农们的辛劳。”“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忙,你们干活还真麻利,要不是你们哪能栽植得这么快呀。”家庭农场负责人揣玉松感谢地说。

  蒋楼村以玉松蔬菜种植家庭农场、五星热带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载体,目前已完善设施蔬菜种植281棚,其中,温室大棚80棚,阳光棚201棚,年收入达3000余万元。通过种植大棚菜、阳光棚菜、露天蔬菜等,让村民的腰包迅速“鼓”了起来,还带动不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圆了脱贫致富梦。

  近年来,牛集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紧紧抓住蒋楼村种植蔬菜的优势,围绕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的目标,把错季蔬菜种植作为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抓手,积极鼓励农户因地制宜种植适销对路的错季特色蔬菜,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切实增加农民的收入,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武清海)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