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疫情防控”早宣传 护好群众“健康门”
发表时间:2021-01-13 09: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同志,这是《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手册》,请您和家人、朋友认真阅读,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1月12日上午,在谯城区双沟镇邹李村105国道公交站台,村志愿者张乔玲等人,把疫情防控漫画和知识传单发放给从公交车下来的每位居民。

  双沟镇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镇党委多次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宣传专题大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8个村文明实践站动员500多名志愿者进行“接地气”的宣传。双沟镇邹李、王庙、吴寨、双西等村利用微信群、“邻长”群,每天发布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双东、贾庄、周大、任小庙等村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全镇开通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全镇居民按照《亳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公告》做好自身疫情防控。18个村都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了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片。全镇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确保宣传动员工作不留死角。

  双东村志愿者王书英和村志愿者一起为群众发放《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材料200多份,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安全,这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职责。”

  连日来,双沟镇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回乡人员的摸排,通过入户上门、微信群消息、党员干部入村入户等方式,做好回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同时各村党组织通过电话、朋友圈等方式,劝导该镇在外人员减少聚餐聚集,尽量不要回村过年。

  “镇党委政府一定护好群众‘健康门’,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介绍说。(申从珊)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