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望月社区开展“暖心慰问 真情回访”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2 10: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1月11日上午,蒙城县城关街道望月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暖心慰问 真情回访”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贫困户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暖心回访献爱心

  望月社区党委书记胡向莉带领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深入辖区贫困户家中,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在谢凤真老人家中,党员干部认真查看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与他们亲切交流,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及生活需求,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享受当下的生活。谢凤真老人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如今的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们困难家庭能够过上不愁吃穿的好日子。”

  志愿帮扶暖人心

  党员志愿者们满怀热情,每到一户,都为贫困户们送去春联、挂历等生活用品和春节的祝福。积极为贫困户做好“五净一规范”,帮助他们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并叮嘱他们做好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和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外出戴口罩,常洗手、常消毒,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第三片16邻“邻长”李静感慨地说:“今天作为‘邻长’身份,来到困难群众家中,我感觉自己发挥了‘邻长’的职责,能为他们办点实事,我感到很开心。”

  扶贫宣讲践初心

  为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日前,望月社区开展了“讲述我的扶贫故事”宣讲活动,扶贫专干张珊珊分享了自己在扶贫工作中总结出的好做法、好经验,真实地讲述了她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的典型事例,用感人肺腑的扶贫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温暖与力量,使在座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受启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为贫困户等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立足岗位,忠诚担当,不仅拉近了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还让寒冷的冬天变成了“暖冬”。(郑晶晶)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