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开展“我向老兵敬个礼”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0 17: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7日,由谯城区爱国拥军促进会与爱心医疗机构联合举行的“我向老兵敬个礼”系列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

  当日上午,满载着爱国拥军情结的两辆大巴车,一辆奔赴牛集镇,一辆奔赴颜集镇。车身上“致敬英雄,关爱老兵”的红色条幅在冬日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醒目。

  出发前,促进会副会长谢敬敬说:“今天零下10度左右,天气很冷,但是为了让老兵们尽快享受到社会的关爱,我们的志愿者很早就到了,心情也很激动,感觉做这样的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

  老兵们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热情接待,小心翼翼地把他们搀扶上楼,然后进行逐个登记,建立档案,轮流为每位老兵检查测试、配镜等。整个过程,充满温馨和谐。

  在从医院返回牛集镇的路上,参战老兵郭保平激动地说:“今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心却是温暖的。前一段时间,党和政府为我们颁发荣誉奖章,让我们很感动,今天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又组织我们检查眼睛还配镜,我们心里太温暖了,国家和社会对我们老兵的优抚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

  爱心医疗机构眼科中心主任朱盘刚说:“今年是纪念抗美援朝作战胜利71周年,全社会正在大力宣传爱国拥军政策,为了表达我们对老兵老英雄的尊敬,作为谯城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我们也想为老兵做一点奉献。”

  据谯城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孟文超会长介绍,截至目前,共有来自牛集、颜集、沙土等三个乡镇共30余名参战老兵接受了全面系统的眼部检查并存档。下一步,医院会根据每一位老兵的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和视力恢复。近期,谯城区爱国拥军促进会会不间断地组织全区各个乡镇及办事处的参战老兵,分批次轮流检查和配镜,符合条件的参战老兵,携有关证件在家人的陪同下也可自行前往指定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而且全部免费。(张淑英 刘义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