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东光社区:发挥邻长“三员”作用 织好社区疫情防控网
发表时间:2021-01-08 16: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国内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海外多国出现病毒新变种,疫情加速流行……超大规模人口迁徙叠加寒潮频袭。面对复杂的形势,蒙城县庄周街道东光社区积极发挥“邻长”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的作用,织好、织细、织密最严疫情防控网,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光社区“邻长”们通过“邻长”微信工作群、电话沟通与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倡导婚事不办、丧事简办,对外出务工人员,引导群众劝导其家人在外过年。

  利用每个“邻长”联系群众数量不多、与所联系群众沟通比较密切的优势,东光社区积极发挥“邻长”的信息优势,及时把所联系群众人员外出行动轨迹及时向社区汇报,使社区随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为开展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资料。

  “邻长”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通过让“邻长”监督其所联系邻里的重点人群居家观察和督促所联系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发挥“邻长”战斗员作用。

  正是通过发挥“邻长”的“三员”作用,东光社区逐渐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织好最密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李路景)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