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义门古镇志愿者服务队:“亮尾行动”进校园 学生出行更安全
发表时间:2021-01-08 10: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减少学生夜间行车视角盲区,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涡阳县义门古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电动车“亮尾行动”进校园活动。

  1月7日下午两点,义门古镇志愿者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来到了义门中心校,在学生们所骑的电动自行车上粘贴高品质3M反光标识。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他们有的擦电动车上的灰尘,有的裁剪反光贴,有的往电动车上贴反光标识。一片忙碌景象,天气虽冷,但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

  看到自己的电动车上贴了“护身符”,同学们高兴地说:“谢谢你们!”随后,志愿者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教他们如何安全骑车。志愿者梁坤对学生们说:“今天给你们电动车贴反光标贴,就是怕你们回家路上光线不好时,别的机动车不能及时发现,但这个反光贴不是万能的,你们骑车上路或者转弯时,一定要注意让那些直行的轿车和货车,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两个多小时的“亮尾行动”中,志愿者们共粘贴反光标识600余个。反光贴不是万能的护身符,遵守交通法规才是真正的护身符。志愿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给孩子们送去一道交通安全的护身符。(岳金荣)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