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志愿行动不停歇 素养提升不止步
发表时间:2021-01-08 10: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7日,在谯城区汤陵街道,零下十多度的严寒天气,却没有阻挡住广大志愿者的行动脚步。连日来,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养贡献力量。

  宣传“市民公约” 争做文明市民

  为进一步普及《亳州市民公约》和《亳州文明20条》,1月7日下午,汤陵街道江宁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带上相关宣传彩页,走上街头,走进辖区商店,积极开展《亳州市民公约》和《亳州文明20条》知识志愿宣传活动。

  广大志愿者采取身边事例与“32字市民公约”内容相结合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向辖区居民宣传“市民公约”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与家人和身边朋友一起,共同践行《亳州市民公约》和《亳州文明20条》,争做文明市民,为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开展“扫黄打非” 净化文化市场

  为净化辖区文化市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文明、温馨、祥和的春节,1月7日下午,汤陵街道汤陵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督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辖区网吧、书店、广告公司等场所,认真查看是否存在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现象、是否存在售卖违禁非法出版物现象等。在督查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对经营户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广大经营户守法经营,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辖区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王飞)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