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金秋暖阳“一抹红” 文明旅游志愿行
发表时间:2020-10-26 10: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们在景区游玩的时候,要做到文明旅游,向乱扔垃圾、破坏绿化、乱涂乱画、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说不,自觉做到爱护景区的环境和公共设备。同时,要文明出行,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要在家长和老师的视线范围内活动,不擅自远离家长和群体。”10月24日,在谯城区十河镇润耕天下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参加实践训练的学生们宣传文明出游相关知识。

  润耕天下假日农场坐落在亳州市万亩芍药花海核心景区的十河镇大周村,是集农业观光、农业休闲、生态农产品种植、亲子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国学教育、青少年研学教育等多功能结合的综合旅游景区。目前园区已完成生态餐厅、采摘乐园、开心农场、亲子教育乐园、拓展训练基地、安全教育研学基地、农耕体验研学基地、农耕长廊等项目建设,距市区仅20分钟路程,每到节假日或周末,都会有大批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感受回归自然的农耕文化。

  “我们在做这次‘文明游’主题志愿宣传活动的时候,向景区负责人做过了解,现在正处于金秋时节,市区的学校和公司开展团队实践活动的比较多,周末双休游客多以学生和公司青年团队为主,正是开展文明旅游志愿宣传的大好时机。”十河镇宣传委员刘学超介绍道。

  据了解,十河镇作为安徽省首批特色乡镇,加上邻近市区,每逢重大节假日和双休时期,都会吸引市区和周边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为更好地为游客提供交通疏导、文明引导、疫情防控、信息查询等志愿服务,营造良好文明旅游氛围,宣传和引导游客文明绿色出行,宣传大美十河,该镇特建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负责人的“文明游”志愿服务项目,2020年以来共开展“文明游”志愿活动4场,参与志愿者200余名,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受到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广泛好评。(许玉林)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