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淝河镇:“红马甲”呵护“生态绿” 红绿扮靓新农村
发表时间:2020-10-26 10: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掀起秋收后的环境整治新高潮,10月24日上午,谯城区淝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全力清运秸秆 抓好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拿上工具,在田间地头、沟渠及道路两侧等处仔细清理秸秆,装运上车,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看到路旁秸秆都被清理干净了,在消除焚烧隐患的同时,也美化了村庄环境,方便了过往行人车辆,感觉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大康村志愿者马祖业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共30人参加,动用镇村4辆垃圾清运车,对大康、李腰、李小庙等村部主干道和沟渠内的农作物秸秆及生活垃圾等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另外,各村“两委”纷纷实行分片包干制度,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指导秸秆清理工作,坚持从源头上消除秸秆禁烧隐患,向周边农户加大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带动群众自觉清理自家农田秸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康、李腰、李小庙等村部12条主干道进行清理,进一步推动了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周边农户的一致赞扬。下一步,淝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秸秆清运整治活动。(刘姝姳)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