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观堂镇:“红马甲”帮困济贫 贫困户秋收不愁
发表时间:2020-10-21 11: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秋收秋种工作开展以来,谯城区观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针对贫困户家庭无劳动力,本人无劳动能力的实际,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帮贫困户之所需,身穿“红马甲”,帮助贫困户收大豆、运玉米、洒化肥、种小麦、拾棉花,忙碌在贫困户的家庭和地头之间。“红马甲”们舍小家、为大家,让贫困群众无忧无虑度过一年一度秋收秋种的繁忙季节。

  观堂镇晨光村王庄户自然村的贫困户杨自来,家有四个孩子,三个在校上学,妻子重度残疾,家里种地棉花正值收获期,听广播近两天还有雨。该村青年志愿者李廷廷通过微信群,号召几个志愿者到杨自来地棉花田地,帮助贫困户杨自来家把成熟的棉花及时收获并运到家中。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背影,杨自来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观堂镇张庄行政村张苇自然村的贫困户张赛赛,结婚后身患十二指肠癌多年,至今没有孩子,2018年手术至今仍还在康复期。村干部、青年志愿服务者段艳艳、张震等,不顾自家的农活,联系播种机,备好小麦种子,帮助张赛赛及时将小麦播种到田地。张赛赛感动地说:“要不是你们帮我种小麦,我不知道啥时候能把小麦种到地里,太感谢了”。

  康达行政村李桥自然村的贫困户孙兰英,因长年患病,家里的玉米成熟了也没办法收获。青年志愿服务者李敏、张影、宫大翠等,一起赶到孙兰英的玉米地里,一个中午没有休息,把孙兰英家的玉米收好后,又找来机动三轮车,把收获的玉米送到孙兰英老人的家里。

  观堂镇的青年志愿服务者们,一直把贫困户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每到夏收夏种、秋收秋种,贫困户的田间地头里都有“红马甲”的身影,全镇志愿者成为贫困家庭的有力帮手。康达行政村的青年志愿服务者李敏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行政村的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帮助困难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觉心里特别的踏实。”(王自由 苏士领 蒋宗秀)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