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新兴镇开展“爱满人间 志愿有我”扶贫日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0 11: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7日上午,2020年扶贫日来临之际,涡阳县新兴镇团委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爱满人间 志愿有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小手拉大手”新兴中学团员志愿服务。新兴中学组织团员学生深入扶贫户家中、集市街头、敬老院等场所,进一步深入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并赠送19箱方便面和牛奶,参与人数达30余人次,全面提升革命老区红色小镇学生团员的扶贫意识和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向帮扶对象宣传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对于环境、卫生、文明和自主管理意识。将贫困户家庭“五净一规范”和乡村环境整治真正融入乡村振兴这盘棋之中。

  开展脱贫攻坚大政方针、扶贫政策宣传。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团员围绕脱贫攻坚大政方针、精准扶贫政策、驻村帮扶等多种扶贫内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倡议全社会广泛动员,参与扶贫活动。利用广播会等,新兴镇团委微信工作群发送扶贫宣讲内容86条,着力提升全镇积极向上、浓厚的扶贫氛围。以“爱满人间 志愿有我”为主题,新兴镇团委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镇人民路、雪枫路、振兴路等集市街头、文化站门口等地设置团委志愿者宣传台,志愿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460余份,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全面宣传中央、省、市、县和新兴镇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效利用微信、QQ群等新媒介开展扶贫宣传动员。

  开展志愿帮扶扶贫户办理小额贷款业务。10月15日至17日,镇团委将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安排新兴镇的青年志愿者在涡阳农商银行业务大厅、新兴镇红色小镇指挥部会议室,积极帮助260多名贫困户申报扶贫户小额贷款,为平均每户前来申报的贫困户申请5000元至1万元贷款,用于发展畜牧、养殖、种植、加工等生产活动,确保落实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通过开展专业化的扶贫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张成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