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财政局:志愿者身体力行 “拣起”文明素养
发表时间:2020-10-19 15: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尊敬的大叔大伯,你下象棋肯定在想走哪一步最好,所以才抽烟的是不是,年纪大了不抽烟更有益健康,你的棋艺会更高超,肯定会天天赢、盘盘赢!”“你这闺女真会说话,我记住了以后少抽烟,烟头不再乱扔了,不再影响咱广场的公共卫生啦,你放心吧。”志愿者胡柯的豪爽直言,不仅没有“惹怒”正在下棋老者的情绪,还赢得了市区魏武广场上众多下棋、练唱和健身老人们的友善点赞。

  10月17日上午,谯城区财政局12名“红色财政”志愿服务队员,与60多名“药都红心”志愿者一起在魏武广场参与环境保护、法治宣传、交通维护和节约倡导等四个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他们人人有行动、个个有作为、组组有乐趣,以健康的心态和奉献的理念,把志愿者精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统一分工和主题内容的要求,以党务工作者任小组长并带队员,分别开展“药都红心”志愿项目服务群众活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一份份倡议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的宣传单,通过志愿者的手,递送到服务区域内的每一家饮食店。一次次的文明告之、耐心劝说,志愿者努力劝导过往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第一。他们用实际行动提升了机关党员志愿者对公益活动的新认识,又积极营造了市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获得感。

  “今天在大众面前去拣起地上的一个小烟头,我真的拣了很多个……”仵雨是刚进入财政工作岗位的一名“女秀才”,平时在家里是“掌上名珠”,家务活面前是“旁观者”,她对此次公益活动深有体会,“我今天是第一次使用垃圾手拣夹,我夹起的不仅仅几个小烟头,这让我不仅感受到社会公益活动的意义,更觉醒了服务公众的内涵是什么,特别是党员服务群众工作是多样的、有多项的、在多处的,为人民服务是没有什么限制。”她还表示,“我今天参加志愿服务是万分正确的,是对我准备递交入党申请书前最好的一次自我考验。”

  “抽时间、挤时间,只要是我们有时间,将坚持长年组织财政部门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进入公共场地开展想得到、做得到的小事、好事、善事,尽力而为服务社会和群众,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局机关党总支部副书记丁灿自信地说。(胡建坤)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