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红马甲”让生态文明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0-10-19 09: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同学们好!大家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吗?”“知道,这是习爷爷说的。”“对,同学们真棒!这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于2005年8月在浙江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的科学论断……”

  10月17日上午,在亳州市政府南门口,一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题的启发性、互动性、探究性强的生态环保课给志愿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当天,来自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谯城区团委、谯城区城市管理局、市府小学等单位的40名志愿者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 环保我先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拿着垃圾夹、袋子沿着希夷大道往南捡拾垃圾,同时向沿街商户宣传环保知识。

  “作为家长,我感觉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和孩子一起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课,学习了很多知识,一起捡拾垃圾,向沿街商户宣传环保知识,我也发了微信朋友圈,很多朋友都为我们点赞,并希望下次也带着孩子一起参加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亳州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志愿者在活动结束时说道。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加大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力度,让生态文明理念广泛传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做贡献。”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葛维旋)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