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食品安全进校园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0-10-15 08: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4日,谯城区牛集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场监管所、安监办等单位,联合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检查暨宣传教育活动。

  在检查活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牛集镇中心中小学安全规章制度的建立、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在食堂重点检查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处理,食品标签、生产日期、留样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货单凭证及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对现场能整改的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逐项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在食堂显眼位置张贴了“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宣传海报,还在每张餐桌上张贴了“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之类的文明餐桌标语,倡导学生节约粮食、避免浪费。通过检查,采取有效措施,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利用大课间时间,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文明餐桌在行动”“注重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食品卫生小口诀”等食品安全宣传彩页100余份,并向学生发出“拒绝零食、关爱健康、净化校园”的倡议。

  “大家要少吃油炸类食品、辣条、色素饮料等垃圾食品。”志愿者怀会慧提醒同学们,在“好吃”和“安全”之间要选择安全,要从小养成注意饮食卫生、远离垃圾食品的良好习惯。

  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的了解和认识。接下来,牛集镇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进超市等食品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武清海 靳继明)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