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桑园社区:“邻长”化身普查员助力社区人口普查
发表时间:2020-10-13 15: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口普查,惠及万家。2020年10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拉开序幕。谯城区花戏楼街道桑园社区“邻长”们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纷纷主动请缨到社区申请担任“人口普查志愿者”,助力社区完成人口普查相关工作。

  “您好!陈大哥,我是桑园社区韩营村的‘邻长’,也是这次负责我们辖区人口普查的志愿者,现在需要对你家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谢谢您的配合。”桑园社区“邻长”曹琳娜正在韩营村进行人口普查信息采集。居民陈先生在了解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后,向志愿者提供了相关普查信息,认真回答了人口普查志愿者的问题,使得人口普查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都是熟人邻居,普查起来更加精准高效。”“邻长”普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自己管的网格里,家家户户的情况都尽在掌握,只要学会了人口普查操作规程,从前期画图到摸底调查再到现场登记,每一步都很顺利。目前,社区普查志愿者10个,标绘建筑物300多个。

  “邻长”化身普查员,积极参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协助社区采集人口信息,为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提供了人员保障,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谢健健)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