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义门镇:光盘行动进校园 厉行节约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10-13 15: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助力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10月13日,涡阳县义门古镇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深入义门中心校开展光盘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

  上午11点半,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陆续走进餐厅,志愿者们立马进入角色,他们或维持秩序、或帮助学生打饭、或分发筷子,一派忙碌景象。“国家大力提倡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一定要从教育根本出发,大力推进青少年德育教育,狠抓校园文明建设。”校长高洪亮说道。秋季开学以来,学校在寝室、楼道、餐厅等地张贴了宣传“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文明标语和图片,旨在营造“崇尚节俭、摒弃浪费”的良好用餐氛围。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做到按量点餐、不剩菜、不剩饭,让文明节俭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厉行节俭,从我做起。”六年级学生梅晴说,同时她还倡议广大师生及家长争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传播者,从现在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

  就餐期间,志愿者服务队还给同学们带来了小礼品,但拿到礼品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必须把饭菜吃光才可以得到。互动环节更吸引了众多学子,同学们争先上前背诵有关厉行节约的古诗和谚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响亮的古诗声回荡在餐厅内,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厉行节约的好习惯,收到了预期的社会效果。(刘建忠 岳金荣)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