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文明实践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10-12 09: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同学们,蓝天保卫战不是一句口号,也不只是几项指标,它是我们每天赖以生存的空气,是我们时刻必不可少的呼吸, 关乎你推开窗看到的阳光,关乎你走出门遇见的风景,更关系你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治大气污染,我们能做什么呢?”

  “爱护花草树木”“绿色出行”“节约用电”“不焚烧秸秆”……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回答道。

  “同学们回答得非常好!不仅你们要知道,你们回家后要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好吗?”志愿者循循善诱地提问道。

  “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道。

  9月30日,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谯城区十河镇梅城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保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彩页,采用启发式提问的方式开展互动,号召同学们不仅自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大气环境,同时带动父母等家庭成员爱护环境,共同守护蓝天白云。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向全校762名学生作了秸秆禁烧宣传动员。

  “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生态文明理念的广泛传播,我们此次创新活动方式,联合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活动,就是要发挥学生的优势,让学生成为生态环保理念的传播者,厚植全社会的生态文明理念。”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人介绍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力度,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葛维旋)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