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志愿者“客串”普查员 营造浓厚普查氛围
发表时间:2020-10-09 16: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更精确了解人口流入流出情况,确保普查数据质量,10月9日,谯城区牛集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普查员,积极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该镇通过召开工作培训会,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张贴宣传海报、派发讲解《致人口普查区住户的一封信》等方式和途径,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让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

  活动中,志愿者和普查员们对辖区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并耐心热情地向群众介绍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的相关工作、重要性与其意义,让广大村民积极地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现在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阶段,目的就是让大家了解这次人口普查的对象、时间、内容、方式等。”志愿者怀会慧说,“希望广大村民应积极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这是每个普查对象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大家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向普查员提供户口簿、身份证、电话号码等所需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

  “普查员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前期宣传工作,让大家了解了人口普查的意义,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是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大家都应该积极配合。”李集村村民宋长兴说道。

  为做好普查工作,该镇坚持“1个普查小区配备1名普查员,4个普查小区配备1名普查指导员”的原则,确保各村“两员”充足。目前,该镇已配备镇普查指导员3名、村级普查指导员40名,普查员216名。

  下一步,牛集镇将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视频,微信群发信息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使广大群众充分知晓、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为全力做好普查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武清海)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