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庄子花园社区开展“爱粮节粮 杜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9 10: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让社区居民树立“节约粮食光荣 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10月8日下午,蒙城县庄子花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爱粮节粮 杜绝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向居民发放“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一些老人们听说志愿者们是来宣传节约粮食的,纷纷表示赞同。年过70的王大爷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都吃得饱,很多人不爱惜粮食了,是该好好宣传宣传了。”其他的老人也和志愿者们畅谈他们曾经的艰苦岁月,分享了一些有关珍惜粮食的故事,周围散步的居民纷纷驻足,聆听老人们讲述一个个勤俭节约的小故事。志愿者们向老人表示了敬意,并向居民们说道:“虽然我们现在都吃得饱穿得暖,但是世界上还存在很多粮食短缺的国家和地区,也许我们每天浪费的食物,都是别人梦寐以求的佳肴,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珍惜粮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我做起,践行光盘行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发放了200余册宣传彩页,进一步向居民宣传了“光盘行动”的意义和重要性,老一辈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影响并教育了社区居民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共同抵制浪费粮食的行为。(谭冬冬)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