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国庆中秋双节向抗战老兵“献礼”
发表时间:2020-10-09 09: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7日,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党团员代表一行16人分成三组走访慰问居住在公吉寺、牌坊、龙山、楚店等多个乡镇的11名健在抗战老兵,在国庆期间向老兵们送上社会爱心人士的问候。整个慰问活动行程将近300公里,每组耗时都在5小时以上,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志愿者们一想到能够给抗战老兵带去慰籍,心中就充满动力。

  为了给抗战老兵筹措更多资源,协会8月份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基金提交了11份抗战老兵资料,为他们申请包括羽绒服、智能保温杯、纪念勋章在内的6类物资。由于其中3人之前没有进入基金会数据库,最终只有8位老兵申请得到批复。基金会精心准备的定制礼品让老兵们倍感欣慰。协会又自费为11位抗战老兵每人准备了一份致敬礼包,包括食用油、大米、纯牛奶、八宝粥、蛋白粉5类食品。

  在前往101岁抗战老兵张思峰家时,老两口见到志愿者仿佛见到了自己的孩子,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迎进了屋里,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总算把你们盼来了。”老人几句朴实贴心的话语,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为老人换上基金会定制的棉袄,把纪念勋章别在了老人胸前,当老人穿上以后,激动地对老伴说:“这件衣服是无价之宝,多少钱也买不来。”老人穿上以后不仅合身,而且精神抖擞,高兴地合不拢嘴。对于每一位抗战老兵,协会都会定期统计老人的体重、鞋码,便于定期采购衣物等物资时能够准确无误的为老人买到合身的衣服。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会亲切的和抗战老兵们聊天,也会拉着老人的手听老人讲述他们曾经抗战时期的峥嵘往事。老人们对志愿者说的最多的就是:“希望你们没事的时候常来看看,不要带东西,聊聊天,人来了,就好。”多年的帮扶关怀,志愿者们与老人以及老人的家属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每位老人与志愿者们,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见到志愿者更是倍加亲切。

  抗战老兵目前平均年龄都是95岁以上,所以关爱抗战老兵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赛事”。自2012年开始,涡阳县爱心者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多场形式多样的关怀慰问活动,物质的给予是有限的,但是协会通过多方努力,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牵挂。(尹冬冬)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