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乐山爱水 享自然之美”环保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7 21: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也是难得一遇的“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期间,一群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家乡、对祖国的深切祝福。
  10月4日一大早,来自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集合在市区花戏楼广场,他们穿着志愿者服装,无畏寒风,联合江淮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准备开展“乐山爱水,享自然之美”2020年江河卫士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向涡河沿岸,他们手拿垃圾夹,提着垃圾桶,见到路上、岸边的垃圾,毫不犹豫地夹起,放进垃圾桶里,大家分工配合,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护卫母亲河;期间遇到锻炼的市民朋友们,志愿者们热情地宣传着环保知识,倡导大家要爱护环境。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有20余人,包括朋友档、夫妻档、亲子档、父子档,年龄最小的只有三岁半,年龄最大的有60多岁,虽年龄悬殊,但大家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同样高涨。几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仔细地搜寻着河岸边的垃圾,拿着垃圾夹捡拾垃圾,同行的家长们也耐心地教导,教育小朋友们从小就要树立起环保意识,保护好家乡环境,保护涡河母亲,保护我们的祖国母亲。

  “我在微信群里看到有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就带着妻子、孩子一起来参加了,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在国庆节期间,和家人一起做志愿服务,既陪伴了家人、教育了孩子,也算是为祖国母亲献礼。”来自谯城区自然资源局的志愿者张勇说。

  母亲高娟带着双胞胎儿子王一帆、王一鸣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还在上小学的他们,热情满满地进行志愿服务,开始了有趣且有意义的捡拾垃圾小比赛,给寒冷的天气带来了欢乐和温暖。
  会长王双喜表示:“天气虽然变冷了,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不减,在国庆期间,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护卫涡河母亲河,守护祖国母亲,用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热爱。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后也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亳州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陈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