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志愿服务果农 助力“甜蜜”事业
发表时间:2020-10-05 21: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谯城区牛集镇兑井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走进王伟“家庭农场”猕猴桃种植基地,帮助果农采摘鲜果,助力“甜蜜”事业更加甜蜜,提振果农发展产业信心。

  “这是刚从果园里采摘的‘徐香’猕猴桃,大家看看个个果皮黄绿色,果肉绿色,汁液多,肉质细致,吃起来口感好,味甜浓香。”志愿者宋爱莲一边展示猕猴桃,一边向游客推介,“如有朋友想买的话,可直接拨打电话,电商送货上门,还有漂亮的包装,精美的包装盒,包您满意。”志愿者们还利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带货直播等方式帮助王伟扩大销售渠道。

  “由于刚进入10月份就一直下雨,我们家人手少忙不过来采摘,果实成熟后,很快要落下,正愁着果子卖不出去呢,多亏了志愿者们及时帮忙采摘、推销。”王伟的爱人祁红感激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因地制宜,及时整合分散耕地和闲置土地,探索出大户经营、带地入股的经营模式,积极引导种植大户、致富能手成立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通过“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形式,改变群众单打独斗习惯,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共同体,实现了抱团致富新路子。(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