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十里社区:安全生产大于天 志愿者紧绷“安全弦”
发表时间:2020-10-05 21: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双节期间,随着开私家车返乡人员的增多,停车位愈发“一位难求”。为防止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守护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检查组到辖区内各小区张贴《亳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的通告》,提醒小区物业增强车辆停放管理,加强对小区消防通道的巡查工作,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制止。

  紧接着,检查组来到辖区内加油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灭火器、灭火毯、消防干沙是否符合消防要求,加油站明显位置是否设置警示标志,安全规章制度、人员证件是否上墙,帮助清理加油站周边易燃物。同时,向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提问,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事项进行提醒,督促整改。

  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前往庄周敬老院,对敬老院的消防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和询问,随后来到后厨,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料采购和储存台账资料、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食品保质期等细致查看,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

  最后,检查组来到辖区内各秸秆禁烧片区,加强对午间值守人员的巡视工作。明确指出,秸秆禁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禁烧人员要高度重视,值守期间禁止饮酒,要“人在岗,心有责”,确保不出现一处火情火点。社区干部向值守人员告知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协助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
  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十里社区“双节”期间不放松对安全生产的重视,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事故发生,保障人员安全与健康,有效消除了危险因素,使生产经营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吴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