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八里镇:人居环境整治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4-06 12: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文明村镇建设,营造干净美丽,舒适怡人的生活新环境,近日,谯城区十八里镇洪庄行政村、桐花园社区、十八里村社区在镇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下,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通过亲身示范、口头讲解、宣传车宣传等方式积极发动群众,营造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全民建设的良好氛围,有效改善了各村人居环境现状,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了新气象。

  各村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村内广播,出动宣传车,小喇叭宣传等形式,积极向群众讲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与相关注意事项,使群众从内心深处认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自身的健康与生活水平的提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这项工作中。

  在活动中,镇村党员干部与志愿者率先开展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群众也积极投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清理杂草,搬运石块、砖头,捡拾塑料、纸质垃圾,整理乱堆乱放物品。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成功使整理过的区域旧貌换新颜,卫生环境进一步优化。过去一些“脏、乱、差”的街角巷尾如今再也看不到了。群众看着干净通畅的街道,呼吸着不再散发异味的清新空气,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纷纷表示以后要向乱堆乱放告别,向不良卫生相关告别,向私搭乱建、随地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告别;自觉爱护身边环境,为建造干净、通畅、舒适、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韩东 李永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