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义务整理庭院 关爱困难家庭
发表时间:2020-04-03 10: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是爱国卫生月,谯城区汤陵街道各社区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辖区困难家庭生活状况。疫情防控期间,街道组织新时代实践所志愿者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米、面、油等防疫和生活物资,确保辖区困难户受助及时,生活无忧,义务帮困难户整理庭院,打扫室内外卫生,进一步引导广大困难户树立讲卫生、爱干净的健康生活理念。

  用“心”感受党的温暖。“感谢大家经常来看我,还帮我打扫卫生,整理杂物。我虽然看不到你们,但我早已把你们记在心里!”4月2日上午,灵津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辖区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黄玲的家中,义务帮助她打扫卫生,整理庭院。

  现年58岁的黄玲,属先天性双目失明,8年前唯一的儿子又因车祸离她而去。当时的她万念俱焚,每天以泪洗面,党员志愿者李保霞隔三差五来她家看望,和她聊天解闷。同时,积极帮助她办理残疾证、申请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和低保户,彻底解决她生活的后顾之忧。“现在,李主任每次来我家,还没进家门,我就知道是她来啦,因为我已经记住了她的脚步声……”提到李保霞,黄玲心中总是充满感激!

  悉心关爱暖人心。“你的身体状况还不错,血压正常,要注意好好休息,按时到医院透析……”在江宁社区江宁东路刘建平家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志愿者刘玉梅正在为她体检身体。

  4月2日上午,江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刘建平家中,为其进行免费体检,并义务帮助她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困难户的悉心关爱之情。

  刘建平原本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2013年却突患尿毒症,为给她治病,家中多年的积蓄很快被花光。社区了解情况后,积极派专人帮助她申请低保户进行帮扶。“要不是赶上国家的好政策,以我们家的财力,孩子的妈根本撑不到现在,我们这个家也早就散啦!”刘建平的丈夫朱希峰感激地说道。

  “钱大伯,我们过来看看您!帮您整理一下庭院……”4月3日上午,和谐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着生活物品,看望和谐佳苑小区困难户钱振富老人,并帮老人打扫卫生,擦洗桌椅。

  “你们这些孩子,经常过来看我,家中有什么难处都是你们帮我解决,你们待我比我的子女还要好!”今年80岁的钱振富老人,由于腿部有残疾,行动不便,坐在椅子上,看着社区志愿者们为他打扫卫生,心中感慨万分。(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