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请远离毒品!” 谯城区双沟镇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31 11: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你的家庭幸福和孩子的安全,请你远离毒品。”3月30日上午,在谯城区双沟镇文化法治广场,志愿者在给居民进行禁毒知识宣传。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该镇致力于把法治宣传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每月开展一次“法律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在六进送法活动中,镇志愿者结合双沟镇实际,不失时机地开展好禁毒宣传活动。”镇宣传委员左凤华介绍说,“以前,双沟镇个别居民有非法种植罂粟的习惯,虽然被公安机关处罚过,但是群众对禁毒的认识不是很高,镇志愿者就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远离毒品。”

  自三月份以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双沟镇司法所,利用“综治宣传月”活动平台,扎实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镇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禁毒知识,鼓励居民对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进行检举揭发,引导居民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禁毒工作的明白人、支持者。

  截至目前,该镇开展法治志愿服务活动3次,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98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在全镇营造了“远离毒品、共创文明社会”的好氛围。

  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周娴婧表示,今后要加大法治志愿服务力度,用“帮、建、送”等形式引导全镇居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使群众自觉把个人和小家的幸福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梦想联系起来,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清四堆”、“建五园”专项治理行动中去,参与到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和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中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