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开展“心希望”急救技能培训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0 17: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季万物复苏,春花烂漫时节,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后,全市经济有序复苏,亳州市特警支队也恢复正常训练,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应市特警支队之邀,副会长包朋朋、韩黄伟、牛帅等人为正在接受训练的特警队员们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主治医师牛帅声文并茂为特警队员讲述心肺复苏的定义:对于突然晕倒在地的患者,针对呼吸、心跳停止所采用的抢救措施。即以人工呼吸代替患者的自主呼吸,以心脏挤压形成暂时人工循环并诱发心脏的自主搏动。如果心脏骤停超过10分钟而未能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抢救成功率几乎为0,而大多数患者多发生于院外,人人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意义重大。

判断触摸患者颈动脉是否有搏动,听呼吸音是否消失

某特警队员现场演练,心肺复苏姿势标准,牛帅详细指导

  牛帅现场声文并茂的讲解、现场实地演练心肺复苏流程,分解操作步骤便于队员理解掌握,特警队员们积极参与,并一一解答了大家关于心肺复苏常见问题及困惑,经过1个多少时的培训,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基本掌握了此项急救技能,为心肺骤停的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重获新生。

  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心希望”急救技能培训公益活动,旨在向社会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每2周举行一次,经过持续不断的培训,能被越来越多的人掌握,为心肺骤停的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减少致残率,降低社会-医疗成本。

  市医疗志愿者协会由亳州市及三县一区的医务人员自愿组成的社会公益组织,旨在:推广常用的急救知识及技能;传播慢性病疾病防治常识和综合管理理念;对常见突发性致残致死性疾病预防知识培训;开展“义诊”活动;健康知识讲座;为社会提供适宜的医疗支援保障活动。(文/刘飞 图/牛帅)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