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谯东镇:留守儿童“小讲堂” 志愿服务伴学习
发表时间:2020-03-29 11: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暖大地,受疫情影响,谯城区各中小学还未开学,3月21日,在谯城区谯东镇余集村的留守儿童们来到余集村部,上了一场不一样的志愿课堂。

  此次疫情,给所有中小学儿童放了一次大长假,在家期间的课程学习和作业辅导成为了学生和家长的难题,为此,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余集村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小分队,党员干部以及乡村退休教师们纷纷发挥专长,为村内留守儿童开展辅导功课和陪伴阅读课外书籍的志愿服务。

  “孩子们在家学习没有人辅导,愁坏了家长,我这退休人员,正好趁此机会发挥余热,教教这些小孩子”。王钦申是余集村一名退休教师,在余集村教书一辈子,看着一届又一界孩子们学习成长,疫情期间,他看到邻里孩子的家长,在网课的课余,头疼于孩子的课后作业辅导,便主动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余集村志愿者将上课场所打扫消毒,确保孩子们在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进行讲课。此次小讲堂的开课可谓是场及时雨,让很多家长感激不已,上课的小学生欣欣的奶奶感动地说道:“现在不开学,作业也不能落下,我不识字,根本教不了她,多亏了你们看着她学习,这下我终于可以放心了。”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活动效果显著,赢得了村里老少的一致好评,余集村干部表示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利用留守儿童小讲堂这一平台,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融于各种活动之中,通过开展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幸福快乐,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陈昱昊 王慧)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