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8 09: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清明祭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期,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祭祀,让社区居民了解文明祭祀方式,3月26日,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增强文明意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以实际行动维护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一对一宣讲、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播放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居民纷纷通过网络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对亲人的哀思。当天上午,23名志愿者投身到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倡议书500份,先后有300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宣传活动获得群众的积极响应,提高了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

  “这种祭祀方式很好,不出家门便可祭奠已故亲人,还能缅怀先烈,又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这是一种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文采家园居民李大婶在管理中心志愿者倡议下,主动为革命先烈献上一束网络鲜花。

  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更是文明生活的“关键点”。下一步,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将加大“文明祭祀”的宣传力度,提高“文明祭祀”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携起手来,积极响应绿色殡葬,文明祭祀,共战疫情,共享文明。(史晨晨)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