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姜海龙:“疫情防控这一仗 我理应冲在前!”
发表时间:2020-02-17 11: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姜海龙,男,1973年9月生,家住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八角台社区。他个头不高,浑身上下却透着一股闯劲。在这场亳“疫”防护狙击战中,他一马当先,他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全市战“疫”一线靓丽而又温暖的风景。
  2020年的鼠年春节过的更显得匆忙,大年三十,姜海龙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直到凌晨一点,他才草草洗洗睡下。大年初一,按照风俗,他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到父母家拜年,中午吃饭后,他看了一下关于武汉疫情的新闻。这个疫情会不会影响到亳州,他拿起了手机给社区书记打了个电话,当他知道从初一的上午十点后,宣传工作就转向了疫情防控,他在家坐不住了,他立即到了社区和社区人员一起进入了战斗。
  早上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登记武汉返乡人员,他清楚地记得,因为对疫情的严重性认识不够,登记一户武汉返乡人员时,他没有戴一次性头套和手套,幸好,该户居家隔离14天后,全家无一人感染。下午去劝阻居民赌博,他磨破了嘴,跑细了腿。

  因疫情严重,要求尽量不要人员聚集,街上的饭店没有开门的,工作时间的不固定,又不能按时回家吃饭,平时几乎不吃方便面的姜海龙,胃一阵一阵的疼,但是他咬牙和大家一起坚守,他知道,现在是多一个人宣传就少一个人传染,他要用自己平时树立的威信去宣传,这样的宣传会起到一定的作用,现在时间就是生命。

  2月6日,市委市政府要求实行小区管控制度,姜海龙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平时出门就能上街,现在要绕很大一个圈子;平时出门不受任何限制,现在不能随意外出;他知道,百分之九十九的群众都能理解,就那么一两个人可能去捣乱。防患于未然,因为不能入户宣传了,他拨通了电话,他宣传了政府的政策,又宣传了疫情的防控知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现在社区内所有的封闭围挡没有一处遭到破坏。
  物资的短缺,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手套、头套的消耗,一个社区三十多个人没有一个人请假了,累了,轮流小憩一下,饿了,吃点方便面。姜海龙看在眼里更是疼在心里,他自掏腰包偷偷的买来了成箱子的牛肉、火腿肠给大家改善生活。同时又通过渠道,购买了二十斤酒精,二十斤84消毒液,十箱方便面。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攻克时难。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防疫战争中,姜海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战“疫”的不竭动力。守望明天,我们能赢,亳州能赢,武汉能赢,中国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