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桃园社区:真情流淌血脉相通 “蒙面”英雄为爱逆行
发表时间:2020-02-15 15: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20年伊始,一场战“疫”,让许多人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而临床患者的用血需求却不会因此而停止。2月14日,蒙城县中心血站通过网络自媒体、电话、短信招募等方式向社会发布了血库告急信息。15日上午,桃园社区有那么一群“蒙面”英雄,他们毅然挺身而出,顶着风雪如约赶到圣人殿献血车,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一笔温暖的红色。

  在中心血站主任王安的引导下,志愿者们认真阅读献血须知,仔细核对着每一条信息,随后依次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和血液检测,确认自己是否符合献血标准。当志愿者张琦琦北告知由于熬夜等因素影响不符合献血要求时,小伙子涨红了脸:“等我这几天调理好身体一定会再过来献血,支援武汉。”退休教师李老师说:“这是我该做的,由于小区实施疫情管控,每户两天只能出来一个人,并约好下次他的爱人也会过来奉献爱心。”

  献血车上,护士徐红艳正在为一个男生扎针,他一脸轻松,可两只手都握紧了拳头,一只是为了方便扎针,另一只大概是为了给自己加油打气!正如这位男生一样,来到现场无偿献血的所有人,都拥有着值得被肯定的勇敢。

  截至当日中午,桃园社区共组织了23位爱心居民成功献血,共计8700毫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个普通的我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支持助力!爱心市民与“蒙面”英雄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蒙城加油!亳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姜坤)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