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闫龙超:疫情不清 我们不退
发表时间:2020-02-15 14: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村民出入必须严格管理,镇里的群众如果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咱们要及时了解帮助……”2月13日上午,谯城区大杨镇疫情防控检测点,闫龙超正在和其他工作人员交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这名执勤干部叫闫龙超,是谯城区大杨镇一名基层党员干部,12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钢铁般的意志。疫情防控开始后,他第一时间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因为他骨子里有一股拼搏的劲头。他每天坚守到疫情防控检测点,协同工作人员一起坚守执勤,积极接受群众咨询,多渠道各种方式向群众介绍防疫期间的相关规定。

  “他呀,把工作当战场!”“工作起来太拼命,从不惜力。”提起闫龙超,同事们都记得,他已经坚守防控点,连续十八天没有回过家。“我休息了,其他人就不能休息,我坚守下来一刻,就能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闫龙超如是说。

  “他呀,牵挂着俺们老百姓呢!”过往的群众都说只要路过这儿,闫龙超都仔细给他们测量体温,并喷洒酒精进行消毒,仔细询问外出目的地,叮嘱大家戴好口罩,注意防控。“让俺回去就回去,坚决听话跟党走。”正在疫情防控点接受检查的村民说道,因为道路封锁,进城不便,买不到口罩,本想进城看看。结果刚说出外出目的,就被闫龙超“拦”了下来。闫龙超直接拿起一包自己的口罩,塞到村民手中。

  “他呀,坚守岗位就是送我最好的礼物!”1月20日是闫龙超妻子的生日,本已打答应回家一起吃饭,因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今天的诺言又要扑空……“知道你的脾气,对工作负责就是对祖国和人民负责,孩子和家里都好,放心吧。”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一定打赢这场硬仗!”闫龙超和同事们一如既往坚守在这里,疫情不退,他们不撤。他们说,“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聂小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