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峰:退伍不褪色 退休不退热
发表时间:2020-02-15 14: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张峰,今年60岁,家住蒙城县漆园社区。退休以后,他加入了社区五老志愿者队伍,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热”的精神,保持着志愿者应有的优秀品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发挥模范作用,为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发展贡献了不少力量。

  疫情爆发期间 他选择冒着风险逆行

  不是党员,不是干部,只是一名退休的老兵,但是在2020年这个春节疫情期间,张峰选择和社区工作者一样,自愿放弃和家人团聚过年,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始终坚持在一线。尽管退役、退休都已多年,但是张峰给自己挂在肩上的“担子”一直没有放下来。

  “没事不要出门,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自我隔离是最好的防护措施,若有急事必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到家里要立即用肥皂洗手……”张峰每天都要同居委会工作人员深入老百姓家中开展防疫宣传,肩上佩戴的袖章和一如既往的贴心话语是他最闪亮的名片。

  挨家挨户宣传 坚守岗位不动摇

  这些天,张峰已为辖区老百姓送去疫情防控宣传册500余份,并自觉承担辖区一处宣传台站岗的任务。从早到晚,路过他岗位的居民总能看到他热情的身影,要是看见哪个居民路过不戴口罩,他一定会操心地提醒对方并把自己领了当日的份额口罩送出去,这样的他,让路过的居民都感到十分安心。

  “防疫宣传是一个非常重要且紧急的任务,不能漏掉一户,不但要把宣传资料发出去,还要确保宣传到位。”“随着假期结束返城务工人员会增多,我还会协助社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大人员登记排查力度,力争不留死角,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张峰这样说。

  他不是英雄,是时代造就了无数像张峰这样为防疫工作默默奉献的英雄,他永远不会是唯一一个,也永远不会是最后一个!(韩蕊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