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5 13: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腾腾,小孩找你来,赶紧回家吃饭。”“妈,别慌,这个时候人多,我待会再回去吃饭。”谯城区十河镇十河村90后党员志愿者孙腾腾,在劝返一对走亲戚的年轻夫妇后,对来叫她回家吃饭的婆婆说。

  “来,大娘,先量一下体温,发烧可进不去我们村的!”该村一老大娘从镇上买大米回来,志愿者对其进行例行体温检测无恙后,才允许其进村。“重大疫情面前,年龄比较大的老党员们都出来值班了,我们作为新一代党员更要担当起来,不能落后。”一位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一边登记信息一边说。

  十河新村是2018年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共有500多户2000多村民,正值过年,人流量比较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正月初二设卡以来,该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年轻党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全部自愿到岗,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咱村从湖北省返乡的总共15人,这些人目前都在隔离,为了确保乡亲们的生命安全,我们村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直在宣传疫情防护措施,积极劝导乡亲们在疫情没有控制期间做到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加强防护,对于外来人员坚决不让进村,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村党委书记孙飞翔说。

  在防控形势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该村村委结合扶贫小组长自愿报名当志愿者情况决定,对36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行轮流值勤排班,在该村进出路口设置疫情监测点,对每位进出人员都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详细登记,坚决守护好乡亲们的生命安全。(袁枫 许玉林)

责任编辑:李飞